梓梓梓里

从咸鱼变成死鱼了

【文野|双黑】在那之后 前篇

是兔子太太 @呆萌兔子神威 (再次冒昧艾特!)之前在wb上提到过的关于if线黑化中也的梗ww文中部分涉及荒霸吐&擂钵街的梗来自Kakki太太

以上都已经申请过了授权www

笔力不足感jio没能写出原梗万分之一的精彩orz再次表白愿意给我授权来写的兔子太太!

顺便奶一口自己能出新实装的中也!

==========

在这个天气足够温暖的上午,从鹤见川的上游缓缓地漂来了一个男人。

男人呈“大”字型漂浮在水面上,约莫是用了什么技巧,即使在浑身湿透的情况下河水也只堪堪没过他的脖颈,像是仰泳一般浮在水面上。他打了个哈欠,睁开眼的瞬间被阳光刺眼得又眯起来,抬起手挡在自己面前试图遮挡住光线。

男人吸了一口气,放松身子准备整个沉下水去,却在意外地看到了什么人以后翻身朝着岸边划去。

“哟,这不是中也嘛?”

湿淋淋地从河中出来,青年笑眯眯地朝着偶然路过这里的人打着招呼。

“这才刚上班吧?即使在这么好的天气里中也也在为了各种各样的事情而奔波忙碌吗?真是太惨了吧。”

被他称为中也的人回过头来,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随后露出一副极度嫌弃的表情:“又翘班跑出来自杀了吗太宰?果然我今天出门就不该走到这边来的。”

“我才应该这样说吧,好端端的正要入水却看见了中也,啊啊果然今天真的是诸事不顺啊———”

“那你就再跳进去!”中原中也冷哼一声。“我可没有阻止你,是你自己跑上来的吧?”

太宰治将手插回兜里,叹了口气:“但看见中也的话心情就会非常不好啊,我的座右铭可是「果断、开朗、朝气蓬勃的自杀」,而不是带着死前还要看见最讨厌的人的心情而死掉啊。”

中原中也抬起手压了压帽子,灰蓝色的眼眸中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正好,反正很快你也不会再见到我了,尽管自杀去吧。”

有着炼瓦色头发的青年转过身,逆着光朝人群走去。


中岛敦推开侦探社的大门的时候,难得地发现常年迟到早退的太宰治已经躺在了沙发上,仍旧滴着水的卡其色风衣挂在了旁边的椅子上,显然这个男人在上班之前又跑去和河水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黑发的青年手里拿着的依旧是那本红色封皮的《完全自杀手册》,看上去像是在读书的样子,实际上已经走神走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去。

国木田独步推开木门,手里拿着一沓资料匆匆走来,神色凝重。

“太宰!”

“哎?”青年转过身,看着刚从社长室出来的同事将钉紧了资料放在自己面前。“这是?”

“是新的委托。”只是因为顺路而拿走了资料实际上并不负责此次委托的国木田坐回了办公桌前,一边处理着工作一边复述社长的话。“来自异能特务科的紧急委托,不知道为什么指明了要你一同去......太宰?你有在听吗?”

“啊......有在听......”

太宰治挣扎着坐回沙发上,凑过去看中岛敦手中那份复印件,粗略扫过两眼后脸色沉了下来。

在一张又一张的白纸上,黑色的字体端正地印着他所熟悉的形容。

「有人直接目击到了“那个东西”。」

「笼罩在类似于黑色斗篷里、周围燃烧着火焰的人,在这几个星期内在靠近擂钵街一带活动,目前杀害五人,最近的一次是在三天前的下午。为防止受害范围扩大,特此委托武装侦探社以及太宰君前往调查并解决事件。」

落款是坂口安吾。

“社长的意思是让敦和太宰你们两个先去那边看一下,镜花在那边的护卫结束以后也会过去。赶紧给我起来啊太宰!”

 “知道了知道了,现在就过去。”

太宰治应了一声,捞起风衣将它搭在手上,慢悠悠地走出门去。中岛敦跟在他后面,憋了好一会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口。

“那个...太宰先生。”

“嗯?”

“刚刚看到那份资料的时候,为什么露出了那样的表情呢?”

“那样的表情?”

“给人的感觉像是黑手党一样恐怖啊。”

“你想多了啦敦君,单纯是因为委托人是安吾然后勾起了一点不好的回忆而已,快走啦不然等会国木田君又要催了。”

中岛敦被推着往前走了几步,望着车水马龙的街道,苦恼地停在了路口。

“可是,太宰先生。”侦探社新人的表情十分复杂。“我不知道擂钵街怎么走怎么办?”


“黑色的火焰?”

“正是这样,没有任何预兆的那火就烧起来了,我们当时都顾着四处逃命,也没有仔细看。”

在一条凹陷成擂钵状的地形里形成的街道之中,头戴黑帽的矮个青年正和面前的女孩子说着话。

“是这样啊......不过我有听说,在火焰中有站着人?或者说是将他包裹起来的那个样子?”

青年脸上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被黑色手套包裹起的双手交叠在胸前。

“‘像是从地狱中走出来的、浑身燃烧着黑色火焰的复仇者’,「羊」里面喜欢流言的家伙是这样告诉我的。中原君以前调查过关于「荒霸吐」的事情吧?这次的火焰,跟那时候的几乎一模一样哦。”少女歪着头,藏在身后的左手悄悄地打了一个手势。

“不可能。”

女孩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中也打断了。

“是什么都有可能,但绝不可能是「荒霸吐」。”

“那我就不清楚了,毕竟当初「羊」也没有插手这件事情。不过那么久不见,中原君只是想要问我这点事情吗?不过来跟以前的伙伴喝一杯什么的?”

“晶。”中原中也叹了口气。“很感谢你今天依旧愿意告诉我这些,但要说伙伴的话......从那时候白濑把短刀扎向我的时候,我和「羊」的关系就已经崩坏了吧。”

他话音刚落,周围经过的人忽然都拔出了枪,指向站在正中的中原中也。

“我知道枪和子弹对于中原君来说是没有用的哦。”被称为晶的少女显然知道中也能控制重力的情况,因此一开始也没打算开枪。“作为刚刚告诉你的那些事情的回报,我想问一问中原君在上个月二十九号的晚上,人在哪里呢?”

听清楚日期的时候,中原中也的脸色沉了下去:“在家里休息,哪都没去。”

晶点了点头,往后退了一步:“我相信中原君,那么,下次见。”

“晶!”有谁焦急地叫出声。“可是那天晚上明明!”

“应该不会有下次了。”

中原中也往声音的来源处扫了一眼,转身沿着来时的路离去。


“我知道在之前解决完「异能力者自杀事件」的时候中也君就应该放假了,辛苦你这几天留在总部加班了。”

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半张脸藏在黑暗中,作为异能体的幼女此刻并不在房间中,因此除了二人其中一位开口讲话以外只剩下了沉默。

“但是,这件事情我想让中也君先了解一下,什么时候去就按你的空闲时间好了。”

森鸥外抽出一份文件,递给了中原中也。

“这是?!”

匆匆翻了两页,在看到报告附带的图片时中原中也的脸上只剩下了震惊。

“说实话,我看到的时候也是非常惊讶的哦,毕竟那件事情早在七年前就被中也君和太宰君联手解决了吧,会在现在再看到相似的报告可以说是意料之外。”

密密麻麻的文字之中,彩打的图片有着不容小觑的存在感。

“在擂钵街出现了爆炸以及...黑色火焰吗......”

“我明白了,明天就会去处理。”

中原中也摘下帽子按在胸前行了礼,离开了首领的办公室。

这已经是一天之前的事情了。


几乎是可以被称为毫无头绪的情况,中原中也才离开擂钵街,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啊——怎么又是中也!”

太宰治的声音听起来毫无干劲。

“虽然早就预料到了,但也相遇得太早了吧!”

被点名的黑手党干部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没好气地转过头:“果然我就应该先放两天再来解决,出门就碰上最不想看见的人什么的也太差劲了。”

“毕竟跟「那个」有关,我在看到委托的时候就猜到中也一定会来。”

“你们侦探社,是打算插手这件事情吗?”中原中也心道怪不得刚刚看到了前段时间还和芥川打得不可开交的人虎。“已经闲到连这种事情也要管了吗?”

“特务科下的委托,安吾指明了要我来解决,明摆着就是要把我也拖下水嘛。”

“所以你就顺带坑害了你们侦探社的新人,本性毕露啊?”

“锻炼后辈嘛。”太宰治伸了个懒腰,习惯性地把手搭在中原肩膀上。“呐中也,不如我们来交换一下情报吧?”

“啊?为什么要跟你交换情报啊?而且我又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

“我们想要知道的东西大概都差不多,而我想知道的东西一定会问出来,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吧?”

中原中也盯着又把自己夸了一遍的男人,别过脸去。

“切。”


半个小时后他们难得特别和谐地坐在了咖啡厅里交谈着,面前分别摆着一杯有着漂亮拉花的卡布奇诺。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都不是喜欢喝咖啡的人,会走到这来完全是因为近。谈话的内容倒是一直保持在调查事件上,意外地没有打岔。

“最开始出现的时间是在上个月月底,近两个星期越发频繁,每次出现都一定会有目击者,明目张胆得就像是在吸引注意力。”太宰治像背书一样背出这段消息。“目标人物基本上没有什么共同点,外国人居多,本地的也不是没有,有「上头」名声不怎么好的家伙,也有角落里的动物,昨天还是前天刚出事的原川太郎,听说跟哪个势力有勾结,但背景太大又不好下手,谁知道转头就有人见义勇为清了这家伙。”

“他还有条tān|||||wū的罪名,这么说来倒是做了件好事?”中原中也低头翻看着被杀|害|人的名单,总有一种眼熟的感觉。“没人会无缘无故地做什么好事,而且还特意装做是「那家伙」的样子。”

他打了个哈欠,端起那杯咖啡送到嘴边抿了一口算作提神,奶沫在唇边沾了一圈,看上去颇为滑稽。

太宰治在他抬头的时候指了指嘴边,示意他扯张纸擦掉。偏偏这桌什么都有就是差了盒纸巾,懒得再去问人的中原中也很干脆地伸出舌舔了一圈,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样子。

“中也这个习惯什么时候能改啊。”太宰治自己也说不清楚抱了点什么心思说这句话。“礼仪课是白上了吗?我开始为黑手党的教育担心了啊~”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坐我对面的是你,又不是什么别的人,哪用这么麻烦。”

话音刚落他又没忍住打了个哈欠,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下眼睑处存在感不低的乌青,意思意思跟着吐槽了一句:“果然还是毫不留情地榨压着员工啊,中也这又是几天没睡了?还是说睡不好做噩梦了?”

中原中也睡眠极浅,约莫是因为还没被兰波拽出来之前一直沉睡在黑暗中睡太多,以至于总是睡不好,还容易梦见些不怎么好的回忆。后来他跟太宰治两个人挤在长一米八宽一米二的双人床上整天你踢我我踢你,一个睡不好另一个也别想睡。直到天冷了太宰一边哆嗦着一边把中原当暖炉一样抱在怀里他俩才睡了安稳觉,打那以后夏天的空调就没高过十六度,方便两个少年心口不一地又滚在一块。

再后来太宰治就不清楚了,四年间他也有见过中原中也几回,但都是大老远的看见了确认对方还生龙活虎就转头走了。最后从组合手里救回Q那天晚上太宰治跑路的时候动静有点大,差点把累得骨头都快散架了的中原中也吵醒,这才知道自打他叛逃以后中原就又回到了那种一晚醒个五六次的状态。

“才没有,不要肯定得我睡觉的时候你就在我旁边一样。”

他在撒谎。

中原话还没说完,太宰治已经在心里下了结论。

果然无论多少年中也还是不会撒谎啊,不过这么多年来中也一撒谎语气就会变得特别理直气壮这件事情…真的没人发现吗?

实际上中原中也何止没睡好,身为干部本就有一堆又一堆的事情要处理,但打扰了他的睡眠的又是另一件事。

出于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开始频繁地梦见太宰治的死亡,以及自己的死亡。



这样的梦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星期了。

最开始的时候是「异能力者自杀事件」被解决后,忙得晕头转向的最高干部加班几天把报告赶出来以后就打算好好的睡一觉,他特意关掉了一切可能会吵醒他的电子产品,一碰上软绵绵的床垫就睡了过去。

起初只是一个正常的梦境,还是他跟太宰治一言不合就开打的画面。再之后场景忽的一转,就变成了黑手党大楼的天台。

梦中的自己跟太宰治说着什么,语气听上去十分愤怒,胸口闷得快要透不过气,绝望几乎要将自己淹没。

太宰治站在天台边缘,双手插在兜里,薄唇一开一合。

『找不到的啊,中也。』

『无论如何都没法找到的啊。』

太宰治一只脚已经悬空,借力轻轻一踩,整个人仿佛一片枯叶一般往下落去。

那个「自己」在太宰治后退的那一刻已经冲了过去,弯腰伸手试图抓住太宰治,风衣的一角擦过他的指间,什么也没有被抓到。

中原中也什么也感受不到了,他愣愣地看着太宰治逐渐缩小成一个点,看着楼底下闪烁的车灯和人群聚集,名为痛苦的情感占据了全身。

“太宰治!!!!!”

梦醒了。


惊醒的中原中也出了一身冷汗,他大口地喘着气,好一会才彻底冷静下来。

太宰治这个混蛋。他在心里骂了一句。在梦里都不放过我。

也许是前几天在污浊状态下看见的太宰治的尸体给他留下了十分不好的回忆,即便一拳打碎药丸并且还跟起死回生一样活过来的太宰治讲了几句,中原中也在隐约回想起那时候看见的毫无生气的太宰,依旧不敢相信那时候的他是真的死了。

毕竟那是太宰治。

起身从厨房里倒了杯水,抬头一看还是凌晨三点半,架不住打架的眼皮,他干脆往床上一躺,打算一觉睡到自然醒。

他双眼刚合上,立刻又浮现了梦里太宰治从天台跳下去的场景,记忆像是重叠在一块,中原中也一度分不清太宰治到底活着还是死了。

无奈之下只好睁眼盯着天花板数羊,这方法立竿见影,很快中原中也就再次陷入了梦乡,临睡前嘟嚷了一句梦不会继续,太宰治不会再见。

后半句准了,前半句很遗憾被完美的毒奶中了。

一个半小时后中原中也冷着脸醒来,周遭杀气浓烈得让人怀疑要实体化。他百思不得其解,还是没有明白为什么自己还是梦见了后续。

这回死的不是太宰治,而是中原中也自己。

接下来这半个月中原中也快到了不敢入睡的情况,每次醒来他都觉得自己可以写出一本名为《太宰治的一百种死法》的书,偏偏梦中的自己情绪波动是那样的强大,导致他醒来后两三个小时内脑子里只剩下了这件事情。

中原中也终于忍不住了,他抄起纸笔刷刷刷地列下梦见的无数种结局,仔细一分析发现无论如何,梦境中的「中原中也」都会死去。

在太宰治死后、动用了污浊的自己。

没有太宰治的情况下开污浊相当于宣判了死刑,但每一回使用污浊的时候都恰好赶上了不得不这样做的理由。中原中也下意识尝试去阻止太宰治,他尽了自己所能去动作,最后却终究只能看着自杀的太宰治被死神带走。

这样的梦一直在困扰他,没法入睡令他工作效率打了不小的折扣,这回又接到了疑似跟「荒霸吐」相关的任务,一不做二不休天一亮就赶到了擂钵街。

碰上太宰治算不上什么意外,不如说如果他没出现在这里中原中也才会真正感到奇怪。他也没指望太宰治看不出来他在撒谎,只是调查过后得到的情报着实让他没法分心。


“那么,今晚就一起蹲点吧!”

“今晚?你怎么知道他今晚一定会出现?”

“侦探社刚好接到了要保护一个男人的委托,就恰巧是之前死掉的那个原川太郎的弟弟。”太宰治晃了晃手机,上面新一条信息仔细地写着时间和地点。“我倒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明明知道事态一看就不会平常,被约到这里还敢来赴约,所谓的不怕死吗?”

“被金钱和好处蒙蔽了吧。”

太宰治放在桌上的手机“叮”了一声,亮起的锁屏上跳起了两条未读信息,发件人的备注是敦,内容十分简洁。

“哟太宰。”扫了一眼屏幕的中原中也语气十分愉快,甚至还带了点幸灾乐祸。“那是你们侦探社的人虎吧,果然是来抓翘班的你的吧?”

“究竟是谁告诉你我翘班了啊?我可是有好好收集情报和拜托敦君去查看监控之后才过来的哦?”

“没差,还是叫不动。”港口黑手党的最高干部消灭了面前杯子里的最后一点咖啡,看着前搭档低头在手机上敲了几个字。“你现在是要过去?”

“是有这个打算,中也要一起吗?”

“你们侦探社的调查我不好一起吧?”

“没关系的哦。”

刚刚看到的消息显然勾起了太宰治的兴趣,他把手机放回兜里,用那种温柔而又带了点危险意味的嗓音做了个预言。

“我敢打赌,这次的事件一定比以往要有意思多了。”


中岛敦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跟太宰治一道过来如今站在门口的中原中也,一时不知道是否该把在监控里看到的一切和盘托出。

泉镜花站在他身后,少女将手中拿着的平板递给太宰治,低声汇报着。

“……我们在经过了管理人员的同意后查看了这段视频,因为目前能找到的最了解中原先生的人大概是您,还请先看过这份视频,太宰先生。”中岛敦补了一句。

即便两人都刻意压低了音量,但奈何监控室里实在是太过安静,站在三米外听了个七七八八的中原中也在自己的名字出现第三次后终于没忍住,不料才开口就听到了一个不久之前才谈起过的话题。

太宰治“唔嗯”一声,抢在中原中也讲话之前先行分析了一下。

“我记得上个月二十九号正好是黑色火焰头一次出现吧?那时候我跟中也在骸砦分开之前,中也明明是要打算回家以后好好睡上一整天的?虽然说我相信中也肯定哪里都没去啦,但这样的话监控拍到中也这件事情,就解释不清楚了呢。”

“我要干嘛你怎么比我还清楚?”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我那天回去以后躺了半天,用了污浊以后我会睡上多久你又不是不知道。”

“中也认真工作起来会怎样我也很清楚啊。”

太宰治看了一眼时间,对于尚才正午、离入夜还有许久感到十分满意。

“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先把这段监控看一遍好了。”

中原中也被他拉拽着站到了他身边,看着太宰治调出监控,点了点左下角的向右三角形。

视频前十分钟镜头里都只有原川太郎一个人,忐忑不安地走来走去,时不时抬头看向巷口,紧张地期待着什么人的到来。

太宰治没忍住打了个哈欠,正打算说些什么,随后却被由巷口走入的人吸引了注意力。

来人一如之前得到的情报那般,从头到脚笼罩在黑斗篷里,只露出了一双冰冷的、毫无感情波动的双眼。

两人交谈着什么,原川太郎摆动着双手像是在着急地解释,而对方只是摇了摇头,撩起眼皮朝着摄像头的方向看了一眼,勾起一个冷笑。

下一秒燃起的黑色火焰遮挡了一切,画面在彻底消失之前记录下的最后一幕则是那人冰冷的笑容,以及从兜帽中露出的橘色发丝。


太宰治:......

中原中也:......

两个人无言地交换了几个眼神,泉镜花拽着中岛敦的手紧了紧,轻微地颤抖着。

“我现在倒是对这个人越来越好奇了。”

打破了沉默的是太宰治,他有节奏地轻轻敲击着桌面,眯起了鸢色的眼眸。

“要不是知道哪天晚上中也究竟在哪里,光看监控怕是连我都会以为杀死了那个原川的真的是中也本人哦,能以假乱真到如此地步倒也是......中也觉得呢?”

中原中也依旧一言不发,年轻的黑手党干部皱着眉头,好半天才应了一声。

“究竟是怎么回事,晚上去一趟不就知道了吗?”


-TBC-


评论(2)
热度(102)
©梓梓梓里
Powered by LOFTER